新華網耶路撒冷12月3日電(記者鬱瑋 孟博)以色列議會3日在首輪投票中通過瞭解散議會的提案,如果該提案在以後的復投中通過,以色列議會將解散,併在明年3月份提前兩年舉行議會選舉。
  在當天的投票中,與會的以色列議員以84票同意、0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瞭解散議會的提案。根據以色列法律規定,解散議會需要在首輪投票後再進行3輪復投,最終投票結果將於下周揭曉。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議會的一位發言人在聲明中說,在咨詢了以色列各政黨意見後,初步決定在明年3月17日舉行議會選舉。
  自本屆以色列聯合政府成立以來,不同黨派之間在巴以和談進程、以色列國內經濟和以色列猶太國家屬性等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在經過為時數月的爭論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於12月2日宣佈解除財政部長拉皮德和司法部長利夫尼的職務,並稱他本人支持解散議會,提前進行大選。
  本屆議會在2013年1月的大選中產生,正常任期應在2017年結束。根據以色列法律規定,如果120名以色列議員中有超過一半的人投票同意提前選舉,那麼當屆議會將會被解散,新一輪議會選舉將在3個月內舉行。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