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老幹部工作暨“三先”表彰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習近平致信向受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
   許其亮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李宣良)經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全軍老幹部工作暨先進干休所、先進離退休幹部、先進老幹部工作者表彰電視電話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受到表彰的全軍先進干休所、先進離退休幹部和先進老幹部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軍廣大離退休幹部和老幹部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軍隊離退休幹部為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國家、軍隊的寶貴財富。今天,黨和人民事業蓬勃發展的大好局面,是包括軍隊離退休幹部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接續奮鬥的成果。對軍隊離退休幹部建立的歷史功績和作出的巨大貢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要在全軍廣泛宣傳先進離退休幹部的先進事跡,弘揚老同志的高尚品德,進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愛護老同志、學習老同志、重視發揮老同志作用的良好氛圍。
  習近平強調,軍隊老幹部工作是黨和軍隊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黨委和機關要高度重視老幹部工作,堅持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滿腔熱情為老幹部辦實事、辦好事。要加強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建設、提高老幹部服務管理工作水平、豐富老幹部精神文化生活,讓所有老幹部都能安享晚年。希望廣大軍隊離退休幹部向先進學習,永葆革命本色,在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支持國家和軍隊建設改革、關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繼續發揮作用,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說,習主席的賀信高度贊揚軍隊老幹部的歷史功績,深刻闡明瞭老幹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對做好老幹部工作、發揮老幹部作用提出明確要求,飽含了對廣大老同志的關心厚愛、對老幹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許其亮指出,尊老敬賢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和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實現強軍目標需要大力弘揚老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風,各級黨委機關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真摯的感情做好老幹部工作,對老同志的歷史功績永遠不能忘,對老一輩傳下來的精神財富永遠不能丟,對老幹部的尊重關愛永遠不能變。要堅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把老幹部工作做深做細做到位。要適應新的形勢,創新老幹部服務管理模式,完善老幹部政策制度規定,改革老幹部安置管理體制機制,以改革創新精神破解重難點問題,努力把老幹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全軍老幹部要永葆革命本色,始終堅定革命理想信念、政治上永遠合格,積極為軍隊建設和改革貢獻智慧力量,在作風建設上嚴格要求、做出好樣子,在強軍興軍徵程上煥發新的榮光。
  會議總結了過去5年全軍老幹部工作,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主要任務,表彰了全軍97個先進干休所、170名先進離退休幹部、144名先進老幹部工作者。
  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四總部、全軍各大單位、武警部隊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出席會議。  (原標題:全軍老幹部工作暨“三先”表彰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