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5月23日電 (記者 龍敏 張羽)自5月11日以來,福建進入強降雨模式,持續“泡”在雨水中。除了引發洪澇、風雹、滑坡等災害外,強降雨對交通亦有嚴重影響。
  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當天提醒稱,雨天路面濕滑行車應保持直線和低速行駛,並註意保持車輛之間的安全距離。
  持續強降雨致交通事故頻頻。尤其是23日12時30分許,福建華安發生一起較大交通事故,一輛搭載有台胞的廈門旅游公司旅游客車掉入九龍江中。該旅游客車共搭載26人。官方證實,截至下午14時,已有19人獲救,7人下落不明。
  強降雨仍將持續。福建省氣象臺預報稱,24日,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陣雨,局部鄉鎮有大雨。
  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提示稱,在臨水臨崖、窄橋窄路、急彎陡坡等路段行駛時,要提前減速,與路側保持必要安全距離;遇對向來車,要減速或停車,禮讓車輛右側臨水臨崖的一方先行。尤其是雨天在山區路面行車時,要做到“緩加油、輕減速、慢轉彎”。(完)  (原標題:持續強降雨致交通事故易發 福建警方提醒雨天慢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