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寧國一村書記醉駕載兩副鎮長出車禍 紀委嚴肅處理
  人民網合肥11月11日電(張磊 韓暢)10月28日中午,在安徽省寧國市獅橋村,一起特別的車禍引起關註——路虎越野車越過路牙,翻倒在田埂里。車裡人陸續被解救出來,這時圍觀者發現,駕駛室一身酒氣的是附近夏林村書記萬某,而后座坐著中溪鎮兩名副鎮長。
  寧國市中溪鎮紀委胡書記向人民網安徽頻道介紹,經酒精檢測,萬某超過醉駕標準,目前已被停職,取保候審。兩名副鎮長未飲酒,但明知萬某飲酒卻不制止,將給予問責處分。
  寧國市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楊警官說,車禍發生在當天13時許,一輛路虎越野車翻倒在秸稈堆里,索性車上人員只受了點輕微傷。
  “經查,路虎車是夏林村主任的,裸車42萬。駕駛車輛的人姓萬,是夏林村的村書記。我們對萬某進行酒精測試,反映他超過了醉駕標準。”楊警官說,按規定,交警部門對該事件予以立案,並將材料移交檢察院,下一步法院將對此案進行審理。目前萬某已申請了取保候審。
  據知情人介紹,當天越野車裡除萬某外還有4人,分別是夏林村主任、獅橋村書記以及中溪鎮兩名副鎮長。
  中溪鎮紀委胡書記也證實了這一說法,他表示事後當地紀委高度重視,對此事展開調查。10月28日是工作日,兩名副鎮長到村裡考察水利項目。中午,幾名村幹部負責接待,席間開了一瓶白酒。“目前從調查情況來看,3名村幹部喝了酒,兩名副鎮長未飲酒。”
  “雖然村級幹部不在有關規定的約束範圍內,但為了加強幹部管理,我們對3名村幹部給予了嚴肅處理。”胡書記介紹說,夏林村書記萬某已被停職,獅橋村書記被黨紀處分,夏林村主任不是黨員,予以通報批評。
  中溪鎮相關負責人向人民網安徽頻道表示,兩名副鎮長明知萬某飲酒開車卻不制止,決定予以問責處理,並通報批評。針對此次事件,鎮政府將召開幹部大會,吸取教訓,加強警示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