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月29日, “環太平洋-2014”演習海上演習階段進入最後一天,中國參演艦艇編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艦與墨西哥革命號護衛艦相互進行小艇突擊與臨檢拿捕科目演練microSD。 中新社發 毛建軍 攝
  中新網8月1日電 臺灣《聯合報》日前刊文稱,近期,國際空域發生的幾項重大事件,幾乎讓人忘了還有所謂規則。空中夢饜驚魂未定,microSD一場奢華的海上盛宴正高振旗鼓的在夏威夷海域上演:“2014環太平洋軍演”。今年首度邀請中國大陸解放軍以及文萊參加。美中之間大搞軍事交流,已經足夠令外界好奇,加上日、韓、菲、澳、印等中型強國的多邊互動,將亞太地區相互聯合、競爭,搬上臺面。
  文新成屋章摘編如下:
  “環太軍演”自1971年以來已經邁入第24年,今年最屬盛況空前。21個參演國,49艘作戰艦、6艘潛艦,200餘架戰機,外接式硬碟堪稱最大的海上軍演。“環太”不光是囊括了所有海洋強國的光環,這些國家的總產值占了全球60%以上。今年,首度邀請中國大陸解放軍以及文萊參加。美中之間大搞軍事交流,已經足夠令外界好奇,加上日、韓、菲、澳、印等中型強國的多邊互動,將亞太地區相互聯合、競爭,搬上臺面。
  美國展現包容與外接式硬碟誠意,意在確保穩定介入亞太。中國大陸藉此一探美軍虛實。日本打著軍演名號,一邊重振“集體自衛權”主張,一邊緊盯中國,高度提防。澳大利亞等則是為將來在美中兩邊同時謀取戰略利益,尋找各種可能性。相較於上述國家,韓國最為保守,一面維持美國的軍事同盟,私底下,悄悄在聯合搜救操演(SAREX)等科目,淺探與日本政治對話的可能性。
  西方學界憂心2014“環太軍演”邀請解放軍加入,將造成西太平洋第二島鏈門戶洞開,筆者認為也不至於。(石亞今)  (原標題:台媒:環太軍演美中大搞軍事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