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艘蝦艇與漁民陳明金相依為命。來源SD記憶卡:澳門日報
  中新網7月29日電據《澳門日報》報道,上世紀七十年代是澳買房子門漁業最興旺時期,內港停泊了近2000艘漁船,今時今日只剩200船,漁民不足七百人。澳門面臨轉型,繼承父業的陳明金以相片及文字記錄漁業歷史,其子則為老行業帶來新一頁,舉辦船上導賞活動,延續漁業造船業的歷史文化。
  時移世易,漁業好景不再,陳廣玉的兒子陳明金錶示,自幼新竹買房子隨父母出海,見證漁業和澳門沿岸三十多年的變化,漁民對澳門社會的貢獻和艱辛歷史,逐漸被人遺忘。最遺憾的是自己後代對這個小漁村一無所知。
  陳明金錶示隨著年歲漸長,很希望為澳門過去這個小ssd固態硬碟漁村留下一點記憶,為漁業做一點事。2011年,他借出與自己相依為命的蝦艇作為“漁家樂”活動觀光船,招待居民及游客參觀,讓大眾瞭解漁家生活。另外,他在船上空閑時,寫作多首短句新詩,用計算機打下難忘的回憶及漁家心聲,又拍照記錄大海的朝夕,冀用相片及文字,讓後世知道他那個年代的澳門海港風情。
  陳明金說退休好簡單,只要賣船就可以,但會覺得好可惜,所以希望政府在這方面可提供支竹北買屋持,利用現成的船做導賞活動,延續漁民的歷史文化。
  新一代岸上人家陳逸鋒三年前在外地學成歸來,卻沒選擇從事與大學本科相關的行業,正因為出身漁民之家,覺得有責任將這些一點一滴記錄下來,他去年與數名年輕人成立一個保育澳門傳統文化的協會,今年首次舉辦船上導賞活動,他希望讓老一輩開心及做力所能及的事,亦想向年輕一代推廣漁業造船業文化。  (原標題:澳門子弟舉辦船上導賞活動 延續漁村歷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