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1日訊 據廈門日報報道,8日下午,金門薛氏宗親會向廈門大學捐贈了族譜及金門研究文史資料。
  金門薛氏宗親捐贈了《金門薛氏族譜》、《顯影月刊》全集、《珠山薛氏宗祠奠安志》、金門珠山研究文史資料光碟、《金門叢書》等珍貴資料。據介紹,《金門薛氏族譜》中包含了許多文史信息,《顯影月刊》是金門薛氏辦了幾十年的老報紙,將成為研究金門的第一手材料。
  廈門大學圖書館館長蕭德洪表示,廈大與金門薛氏有深厚淵源,廈大歷史系創系主任薛永黍來自金門珠山村。《金門薛氏族譜》等文史資料豐富了廈大臺灣研究館藏文獻,對廈門、金門薛姓人口發展與遷移,以及金門政治、經濟、貿易、文化、民俗等各方面的研究都具有重要價值。這批文史資料將成為廈大圖書館的重要典藏,服務於對金門、臺灣的學術研究。(通訊員 薛偉勝 記者 藍碧霞)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金門薛氏宗親向廈門大學捐贈族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