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公平工作監察組織專員(Fair Work Ombudsman,簡稱FWO)19日表示,澳大利亞昆州班德堡市的水果生產商被舉報非法雇佣海外背包客採摘水果,且對背包客們進行嚴酷剝削。為此,FWO決定在該地區進行明察暗訪,對非法盤剝外籍勞工的黑心雇主嚴肅處理。
   勞工:錢少活累無休息
  據悉,該調查將主要針對昆州的班德堡市,這裡每年有成千上萬持417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s)的海外背包客到農場工作,每人至少工作88天。背包客們希望通過在豐收季節的勞動,來延長他們的417打工度假簽證。
  據瞭解,一位化名為可麗兒(Claire)的中國臺灣背包客,從去年6月至今一直在班德堡市的一家番茄農場工作。可麗兒表示,她遭到農場雇主嚴重的剝削,而且雇主長期支付她低於勞動法規定的工資。
  此外,可麗兒還被迫與其他25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背包客,一起在一個大房間里打地鋪,這些背包客大多數來自韓國。她還表示,儘管背包客們在烈日下整日勞作,但農場主卻拒絕給他們休息的時間。可麗兒說:“我們每人每天只能得到7元的報酬,卻需要在田裡勞作6小時採摘番茄。”
  同樣來自臺灣化名為威廉姆(William)的小伙稱,他在布裡斯班北部的Caboolture草莓園裡採摘草莓,這裡的雇主也存在剝削勞工的情況。威廉姆表示,農場主若擔心勞動監管機構會來檢查,就會叫勞動力雇佣承包商立即解雇背包客。
  為“方便使用”只雇亞洲人
  據悉,許多經營水果採摘生意的勞動力雇佣承包商們,在招聘網上打出“只招亞洲人”的廣告,使得他們想要剝削背包客的居心昭然若揭。
  Caboolture地區的水果包裝商莫伊(Donna Moye)稱,他的女兒是澳洲人,她曾經在招聘網站上投出簡歷想要應聘水果包裝的相關職業,儘管她的工作經驗豐富但還是被淘汰了。莫伊稱:“女兒在說出自己是澳洲人後,招聘公司就沒有再答覆她。”
   勞動監管機構出重拳執法
  對此,FWO專員、海外勞工事務負責人特蘭德爾(Carey Trundle)稱,她曾警告過招聘網站的廣告商,這種歧視行為已違反了公平勞動法(Fair Work Act)。
  特蘭德爾表示:“我們對這種只招亞洲勞工的行為深表擔憂。”她指出,對班德堡勞動力市場的調查將於近日展開,其中包括事先通知的檢查和暗訪,旨在打掉農場主剝削外籍勞工的囂張氣焰。  (原標題:亞華裔勞工遭澳大利亞水果商剝削 監管機構嚴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