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任磊實習生宋紅勝文圖
  本報新鄉訊“以前,信鴿是傳遞信息的飛鳥;現在,信鴿是傳遞愛心的天使。河南人心善,楊先生更是熱心腸。”6月10日上午,崔佳興的父親崔大力給記者打來電話,話語間滿是感謝。
  本月初,新鄉市民楊四印將7只名貴信鴿在網上拍賣,將所得的26000元,全部捐給了遼寧省朝陽市的白血病患兒崔佳興。
  幫白血病患兒治病,他7只信鴿拍賣了26000元
  5月底的一天,楊四印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東北口音,求購一隻信鴿。“他想幾百塊錢買只信鴿,我沒答應,我的信鴿能賣幾千元。”楊四印婉言拒絕,對方卻苦苦懇求。追問之下,對方終於說出了實情。
  他叫崔大力,9歲的小兒子崔佳興2012年12月被診斷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隨後便開始了連續5個療程的化療。崔佳興喜歡信鴿,崔大力就想著買一隻信鴿讓孩子高興高興。但崔大力和妻子都是下崗職工,母親因白血病去世,父親得了帕金森綜合徵卧病在床。崔大力照顧父親,妻子照顧佳興,一個家全靠21歲的大兒子打工支撐。為了給孩子和父親治病,他們已經花了30萬元,負債纍纍。
  聽了崔大力的不幸遭遇,楊四印當即對電話那頭的崔大力說:“鴿子送你了,另外,我再拍賣幾隻鴿子,賣的錢都給孩子治病。”6月1日,楊四印在中國信鴿信息網上開闢了專欄,發佈了崔佳興的信息,打出“義拍”標題,將7只“胡本”系信鴿掛出拍賣。四天時間,7只信鴿共拍賣了26000元,最貴的一隻以10000元成交。
  得知爸爸做義拍,兒子直誇他“偉大”
  “都是為人父、為人子的,我沒啥能幫得上大忙的,賣幾隻鴿子給孩子治病,也算我盡了自己的一份心吧。”楊四印告訴記者,他的兒子今年也9歲,得知爸爸為白血病患兒義拍,兒子直誇他“偉大”。
  楊四印的舉動也感動了很多信鴿愛好者。一隻“金帝直子”的信鴿,競拍者35次出價後,被河北省石家莊市的張先生以4500元的價格拍走。電話中,張先生告訴記者:“從未聽說過義拍信鴿幫人治病的,楊四印很有同情心,是個好人,是河南人的驕傲!”
  經過8次叫價,一隻“貝拉直子”的信鴿被寧夏吳忠市的蘇建國以10000元的價格拍走。當記者詢問蘇先生這個價格值不值時,蘇先生說:“當然值!鴿子名貴,但這份愛心更貴!”
  新鄉市信鴿協會韓會長告訴記者,10天后,他們將為崔佳興舉行一次募捐。  (原標題:他義拍信鴿向遼寧捎去河南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