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行政執法隊員在解放西路夜查黑車。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昨日,記者從市打擊非法營運辦公室瞭解到,2013年5月15日,長沙開展打擊非法營運專項整治,一年時間里,長沙通過嚴管重罰、綜合治理,至今年5月15日一共查扣黑車6324台。目前城區黑車得到基本遏制,重點站場、區域和路段的客運秩序明顯好轉。
  站場收入每天增加4000元
  去年5月記者在汽車北站發現,此處黑車十分囂張,部分正規的士也參與其中。昨日下午,記者再次來到汽車北站,印有“中國公路”和“公安”的兩台執法車停在路邊,執法人員不停巡視,發現違停車輛立即勸阻。在出站口周邊立有禁停標誌牌,佩戴紅袖章的勸導員在引導市民乘坐正規的士和公交車。長沙汽車北站站長黃啟洪說,之前,擾亂站場秩序的黑車曾是他的心病。不過,經過一年的打擊非法營運專項治理,北站周邊的黑車幾乎難以看見,今年站場每天平均可多發8個班次,每天增加4000元收入。
  開福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陳振湘介紹,在汽車北站,開福區建立“三位一體”機制,交通、交警等部門捆綁執法,常態化日夜巡邏,黑車除被交通查扣,還會因違停面臨交警處罰。社區發動文明勸導員和志願者,引導市民拒乘黑車。站場規範自身行為,站場工作人員嚴禁在站場周邊喊客拉客。
  端掉火車站37家黑車窩點
  記者發現,汽車北站的轉變只是長沙在一年打非整治過程中的影子。市交通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打非整治之前,長沙火車站、火車南站等重點站場黑車嚴重,黑車、喊客仔、黑窩點之前形成分工明確的利益鏈。對此,市、區執法部門和屬地黨委、政府共治共管合力,組建東、南、西、北汽車站和火車站、火車南站的站場整治辦,交通執法部門、客管部門、區交通部門、派出所、交警和社區合力,維持站場周邊交通秩序。目前,長沙火車站附近的37家黑車窩點已基本被端掉。  (原標題:長沙一年查扣黑車6324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