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大利亞稱尚不能確認發現的疑似物體與失聯客機有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官員20日在堪培拉說,根據目前掌握的信息,尚不能確定澳方在南印度洋發現的物體一定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
  澳海事安全局官員約翰·揚當天在緊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方通過衛星照片發現了上述物體,是迄今涉及失聯客機搜尋“最突出的線索”,相關水域在澳大利亞珀斯西南方向大約2500公里處。衛星圖像顯示,其中兩個物體尺寸非常大,附近還有一些小碎片。“兩個物體尺寸‘合理’,可能在水面浮沉。”
  約翰·揚說,澳方已動用了飛機和商船等資源,在相關水域搜尋。目前,已有4架飛機前往現場進行搜索,分別來自澳大利亞、美國和新西蘭。其中,澳大利亞的一架“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將於20日晚到達有關海域。
  據前往搜尋的澳大利亞“獵戶座”海上巡邏機飛行員報告說,有關海域能見度很差。一架澳大利亞“大力神”運輸機已經在有關海域放下數據浮標,用以收集失聯客機可能發出的信號。此外,澳海軍一艘艦船也在駛向有關海域,艦上設備可以搜索飛機和衛星定位的可疑物體。
  對於澳大利亞宣佈發現疑似馬航失聯客機物件的消息,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馬克斯說,目前暫時無法就澳方最新宣佈的情況向記者提供更多信息,但美軍一架P-8“海神”巡邏機目前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海上執行搜尋任務。
  另據媒體報道,一名在美軍P-8“海神”巡邏機上隨機採訪的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在推特上說,P-8雷達發現了“體積較大”的物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表示,中方高度關註澳方發佈的消息,期待澳方儘快派出船隻和飛機前往相關海域,加以搜尋和確認。中國外交部已立即指示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領館同澳方保持密切溝通,協助澳方開展搜救。中方隨時準備根據事件最新進展情況,做好各項相關工作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