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東亭路上停滿了小車 (記者鄒斌攝)
  □本報記者鄒媛 通訊員張振宇 張海松
  “上下班高峰,小區門口的小路兩側停滿兩排車,車輛進不去也出不來……”對不少居民來說,這樣的場景並不陌生,小區門口的小路甚至主幹道變身停車場,車輛進出難、小事故頻發。
  昨日,記者從交管部門獲悉:從本月10日起,交管部門將對居民反映違法停車突出的45個區域加強管理,嚴處違停引發交通堵塞的違法行為。此次對45個嚴管區域、62條嚴管道路違法停車,每起依法予以罰款100元,不扣分。嚴管路段及區域以外的違法停車予以警告處罰,如警告次數達到3的整數倍時,罰款100元,不扣分。
  居民投訴
  雙黃線兩側都停滿車
  2月12日,家住新華路日月華庭小區的王先生,向市交管局長信箱反映:“我每天開車在狹窄的巷道等待、穿行。車輛亂停的現象從小路蔓延到主幹道,從禁停路邊到馬路中間的雙黃線兩側。馬路簡直變成了停車場,車輛無法通行。”
  王先生反映的問題並不是個案,武漢多個小區都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昨日下午,記者在武昌區東亭路看到,不寬的馬路兩邊停了不少小車。
  據統計,今年1月至今,交管部門接到類似的投訴信高達700餘封,其中大部分都是反映小區門前因違法停車導致居民進出難的問題。
  加大力度
  新增5個嚴管區域
  市民反映的問題引起了交管部門的高度重視。昨日,記者從武漢市交管部門獲悉,從2014年3月10日起,武漢市將新增5個嚴管區域,臺北路區域、漢口火車站區域、漢正街區域、玫瑰園區域、武昌火車站區域的22條道路作為嚴管道路。
  據瞭解,此前,武漢市交管部門列出了40個嚴管區域,加上新增的5個嚴管區域,武漢市的嚴管區域將達到45個。
  記者還從交管部門獲悉,交管部門將對嚴管區域及嚴管區域以外的周邊道路違法停車的行為開展整治,具體為小區周邊晚7時至次日早7時、節假日,順向依次單排停放且不妨礙通行的車輛,免予處罰,但“雙排”、“逆向”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停車影響通行、占用進出口通道和堵塞交通的,應予以查處。
  權威解讀
  重處違法停車
  根據《關於對部分路段違法停車和十種輕微交通違法行為予以警告處罰的實施意見》,此次對45個嚴管區域違法停車,每起依法予以罰款100元,不扣分。嚴管路段及區域以外的違法停車予以警告處罰,如警告次數達到3的整數倍時,罰款100元,不扣分。
  交管部門稱,這次處罰的特點是:
  小區周邊晚7時至次日早7時、節假日,在可以停車的區域,如果單排順向停車,免予處罰;雙排或多排違法停車造成堵塞,民警攝錄三次警告二次處罰一次,即警告次數達到3的整數倍時,警告處罰自動轉為罰款處罰,罰款100元,不扣分。
  在明令禁止停車的區域,單排停車也將處罰100元,不扣分。
  以上規定專指藍牌小型機動車,而大型黃牌機動車由於車輛體積大對道路將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不論是否在可以停車的區域,都將會受到處罰。
  封閉科技小路路口 設置專用車道掉頭和左轉
  武昌交警支招:八一路這樣掉頭最方便
  金報訊(記者鄒媛 通訊員徐飛)武漢大學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後,經八一路開往水果湖的車輛大量增加,原來允許左轉及掉頭的八一路科技小路路口形成交通瓶頸。“八一路雙向只有四股車道,有些路段路口寬度還不到7米。”武昌交通大隊民警介紹,在這裡掉頭,司機要有點技術,若遇上菜鳥司機,雙向都得堵。
  為解決掉頭及左轉難題,昨日,武昌交通大隊封閉了科技小路路口,八一路帥府飯店門口,往水果湖方向的內側車道禁止車輛左轉、掉頭,並將旁邊的非機動車道,設置為左轉、掉頭專用車道。
  昨日,記者在現場看到,非機動車道上已划上了左轉及掉頭的標誌,樹立在人行道邊的指示牌上寫著:“紅燈亮時,允許左轉及掉頭”。一位在此等待掉頭的司機告訴記者,非機動車道比較寬,這樣掉頭或者左轉,也方便多了。
  另訊 武昌區新設四條單行線實施一周以來,仍有司機誤入逆行。交警提醒各位司機註意,逆行危害大,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應負全責。同時,由於管制初期,早晚高峰時段,大部分從彭劉楊路向張之洞路行駛的車輛,習慣性走楚善路,從而閑置了體育街路,從而導致車流分佈不均,交警建議,需從彭劉楊路向張之洞路方向行駛的車輛儘量走體育街。
  新增五個違法停車嚴管區域
  轄區 區域名稱 區域範圍 道路名稱 起點 止點
  江岸 臺北路區域
  臺北路-建設大道-
  解放公園路-解放大道
  光華路 解放公園路 香港路
  惠濟路 解放公園路 香港路
  苗慄路 解放公園路 臺北路
  高雄路 臺東路 建設大道
  球場街 澳門路 解放大道
  江漢 漢口火車站區域
  發展大道-金墩路-
  鐵路-銀墩路
  金墩路 發展大道 鐵路
  銀墩路 發展大道 銀墩街
  銀墩街 常青路 火車站西側
  硚口 漢正街區域
  多福路-沿河大道-
  崇仁南路-中山大道
  多福路 沿河大道 中山大道
  沿河大道 多福路 崇仁南路
  崇仁南路 沿河大道 中山大道
  漢陽 玫瑰園區域
  玉龍路-漢陽大道-
  龍陽大道-琴臺大道
  玫瑰街 龍陽大道 玉龍路
  玉龍路 琴臺大道 漢陽大道
  金龍路 琴臺大道 漢陽大道
  武昌 武昌火車站區域
  中山路-雄楚大街-
  丁字橋-武珞路
  梅苑路 武珞路 文安路
  紫陽東路 中山路 東安路
  文安路 梅苑路 丁字橋路
  靜安路 文安路 南安路
  東安路 文安路 南安路
  福安路 東安路 靜安路
  北安路 東安路 靜安路
  南安路 東安路 靜安路
  (原標題:請註意 62條道路嚴禁違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