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亞洲觀眾瘋狂追捧《來自星星的你》的時候,歐美地區卻對這部來自韓國的電視劇反應冷淡。且不管《星你》在歐美受到的待汽車借款遇如何、東西方為什麼會有判若天淵的差別,單單《星你》這部電視劇的策劃、編劇、拍攝、宣傳等事情都值得我們借鑒。(3月1日《法制晚報》)
  《星你》從開播到結束,就一直話題不斷,吸引著人們觀看。我身邊也確實有一些追這部劇的同學,有位同學還因為早上6點起床看《星你》一直不想去上課,以至於遲到整整一個小時。前天不還登出某50歲大媽看《星你》因跌宕起伏的劇情引起血壓萬利多製冰機波動與死神差點擦肩而過的新聞。還有一些因為年齡和閱歷、心態的變化而漸漸退出韓劇無釐頭腦殘的人,就是按捺不住“為什麼《星你》這麼紅火”的好奇心,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可見《星你》的成功之處,不是你不喜歡,而是你沒有看。
  在中國電視劇熱播的歷史中,前有引發萬人空巷的《渴望》,之後便是《甄繯傳》,中間還有《還珠格格》、《奮鬥》等熱播劇的出現,但整體上還是達不到前兩部劇的熱播程度。而且目前電視上播放的國內電視劇多是抗戰神劇、武俠劇、婆媳鬥爭劇等。中國人對待一切事情有拔高的本領,因此便希望借助藝術來展現歷史、反映現實或者贊揚俠者風範、江湖義氣,這往往就削弱了愛情在劇中的比重,有時候住商不動產甚至是愛情只能夠在各種糾葛的夾縫中苟延殘喘。本山大叔拍攝的《鄉村愛情》系列,一看劇名就知道是農村愛情片,但是拍著拍著到了《鄉村愛情圓舞曲》幾乎就演變成幾個東北大老爺們鬥嘴取樂了。
  而韓劇那如夢幻般的“愛情”盛宴,滿足了廣大觀眾,特別是女性觀眾對愛情的無限遐想。在那裡能感受到男女主角對愛情的至死不渝,能夠繼續延續灰姑娘的美夢,更吳哥窟能滿足“一無是處”的姑娘們找到高富帥的幻想。
  國內電視劇的類型幾乎沒有韓網路行銷國的“純愛劇”,但是,中國渴望純愛的觀眾卻是不能忽視的巨大影視市場,希望國產電視劇能更多開拓這塊領域。
  文/閆芳  (原標題:中國電視劇也應該有“愛情”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