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在奧巴馬對情報監控方案作出公開回應的一周後,藏身在俄羅斯的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現身網絡,與網友交流兩小時。斯諾登表示,因為“沒有機會”獲得公平審判,他沒有計劃返回美國,如今只能寄望國會未來會修改保護揭秘者的法律。
  據報道,這是美國國安局承包商前雇員斯諾登自2013年6月來,首次現身網絡公共論壇,他表示:“我是依據有百年曆史的古老法律被起訴,這項法律禁止以公眾利益為由進行辯護。”
  他說:“這尤其令人沮喪,因為這意味著沒有機會獲得公平審判,我不可能回國去向陪審團說個分明。”
  斯諾登因為泄露國安局偵監計劃的大批文件,在美國面臨間諜罪的指控。有人問起他在什麼情況下可能返國,他回答說:“能夠返回美國,我想不論對政府,對大眾和對我自己來說,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但是很可惜,根據目前保護揭秘者的法律,這是不可能的,這些法律未能涵蓋像我這樣的國家安全承包商雇員。”
  他又說:“也許等到國會合力終結這些計劃時,他們會改革揭秘者保護法,屆時我們才能看到適用所有美國人的機制,不論他們是為誰工作,都能獲得公平審判。”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23日表示,他不太可能考慮從寬處理斯諾登。  (原標題:斯諾登首次現身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