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潛水是世界各國正在攻剋的尖端難關好房網,實現深潛水的關鍵技術,就是飽和潛水。
  據300米飽和潛水現場總指揮郭傑介紹,烤肉潛水深度每超過10米,壓力就增加1個大氣壓。潛水員潛水完畢後,人必須減壓。如果不減壓,在高壓下溶解進潛水員身體內的惰性氣體會殘留在身體組織中,造成嚴重的減壓病,甚至危及生命。在常規潛水鐘,60米水深下,潛水員只能工作半個小時,就必須出水進入減壓倉,進行長時間減壓,作業時間很短。
  美國1957年提出“飽和潛水”,就是創造出一種環境和條件,使潛水員體內各組織體液中所溶解的惰性氣體達到完全飽和的程度,潛水員可以在高壓下停留幾十天,待作業完成後,一次減壓,返回正常生活。這就需要建造一個生活艙,給艙裡加壓形製冰機價格成高壓環境,潛水員在艙里呼吸的氣體是氦氣和氧氣的混合氣體。在不同的深度和高壓環境下,混合氣體的配比和加壓時間都不同。1981年,美國完成了第一次實驗,3名潛水員在686米的海底,生活工作了7個晝夜。
  郭傑介紹,此次作業中,潛化療飲食水員承受的壓力是地面的30倍。作業完成後,需要在減壓艙里過11天,才能完成減壓。
  (原標題:什麼是飽和褐藻糖膠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