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需要深刻體會到,全面深化改革是順應時代要求的重情趣用品大抉擇,是破解發展難題的現實需要,是實現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
      全面深餐飲設備化改革是一個龐大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處理好四個方面的關係:
      正確處理求實與創新的關係。要做好改革的事,先得做好改革的人,註意“四戒四求”:一要戒怕求勇,摒棄畏首畏尾的態度,鼓足敢闖敢試的勁頭,拿出動真碰硬的行動,用改室內裝潢革的勇氣和辦法來掃清發展道路上的困難和障礙;二要戒懶求進,強化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始終站在改革的最前沿、乾在改革的第一線,當好改革的組織者、實踐者和推動者;三要戒亂求嚴,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在抓好各項改革的銜接配套上下功夫,確保形成改革的合力、發揮最大的效益;四要戒浮求穩,防範畢其功於一役的急躁傾向,在科學總結思路和具體方案的基礎上,穩扎穩打地推進,積小勝為大勝。
      正確處理全面與重點的關係。就當前來說,各地各部門要圍繞中央《決定》和省委《意見》的貫徹落實,主動作為,積極謀劃,把我們看準的、能幹的事先幹起關鍵字排名來,特別要把中央和省委已經明確的改革舉措落到實處。從長遠來說,要緊扣制約全省發展的重大矛盾和問題,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力爭取得實質性突破,以點帶面牽引和推動整體的改革、全局的改革、系統的改革。
      正確處理規劃與實踐的關係。一方面,我們根據中央《決定》的精神和甘肅實際制定實施借貸意見,明確路線圖和時間表,以避免在實施過程中相互扯皮、拖延不決;另一方面,各地各部門實踐探索、摸著石頭過河是為改革開闢道路,因為總體規劃和宏觀設計不可能事先把一切細節都規定好,必須堅持服從大局、試點先行、逐步推開這一改革方法,在中央和省委的總要求下加強實踐探索,積累改革經驗,降低改革成本。
      正確處理為民與靠民的關係。全面深化改革,必須牢固樹立改革的根本力量在於群眾、改革的有效辦法來自基層的理念,堅持走群眾路線。既要始終依靠人民群眾,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吸納人民群眾參與改革,保證改革始終有眾志成城的民意支持,始終有破浪前行的民眾動力;又要站穩人民立場,從人民利益出發謀劃改革思路、制定改革舉措、推進改革落實,多想一想群眾在期待什麼、群眾利益如何保障、群眾對我們的改革是否滿意,做到謀劃改革汲取群眾智慧、推進改革凝聚各方力量、檢驗改革依靠人民評判,使全面深化改革的過程成為人民群眾廣泛參與、普遍受益的過程。
      ——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日前在省委十二屆六次全委會上說(記者 林治波整理)    (原標題: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群眾期待是改革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sxmjord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